地產訊息

more...
蘇前縣長批評本市都更慢 市府嚴正澄清 2018-07-18

資料來源:2018-06-30 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

【新北市訊】有關蘇前縣長今天下午批評本市都更效率,城鄉局回應如下:

1.有關候選人所提的都更推動政策,只要是對於全體市民有幫助的,本府皆會虛心納入檢討參考。但不必到了選舉,就用盡話術和個別案件,侮辱和抹黑所有新北市政府努力推動都更的同仁。

2.過去臺北縣時期(90年至99年)都更重建案共受理62件,其中完成都更程序25件(完工10件)。新北市時期(100 年迄今)共受理232件,其中完成都更程序56件(完工26件)。自民國100年迄今,都更案件逐年成長,申請件數是臺北縣時期3.7倍,核定件數是臺北縣時期的2.2倍。

3.朱市長任內,本府已修訂明確相關法令標準及規範,如退補正程序、簡化變更作業(縮短2個月)、提前釐正登記作業(縮短6個月),均大幅減少作業流程。本市102年首創簡易都更,已有2案完工入住,7案施 工中、全國首案公辦更新動工、率全國之先,提出防災型都更-房屋健檢輔導一條龍、今年市議會通過都更防災再生自治條例,建立多元重建管道,更以12天審查效率,率先核定全國危老首案,危老受理及核定案件更是全國之冠,只有新北推動多元都更可以超越新北!